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绿化施工现场 交警宣传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杨沫 通讯员 刘娜 2022年12月06日 08:31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绿化作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综改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深入辖区绿化施工现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道路实际,在实施城区绿化养护工程现场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向城市绿化一线作业人员讲解了如何应对道路作业风险、自身安全防护、安全停放车辆等问题,要求一线作业人员上班期间必须身着绿色带反光条的工作服,在施工过程中要摆放隔离锥桶和警示标志,横过马路时要前后照应确保安全后再通行,严禁争道抢行,要根据路段的人流、车流,避开高峰期开展作业,主动避让车辆,提高警觉性。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园林绿化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