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提振精神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白续宏 皇甫慧卿 2022年12月06日 07:26

  “我们要以‘赶考’的心态,深学细悟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全方位推动左权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11月29日,左权烈士陵园左权将军像前,该县43名中青年干部握拳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上空回荡。

  左权烈士陵园是左权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示范班暨第十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的第一个调研地。经过3周系统学习后,他们从县城到乡村,从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到旅游经济创新发展区,从农产品加工基地到大工程、大项目区,一路走一路看,一边讨论一边思考,学中求思、悟中求进的姿态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劲头令人感动。大家都信心满满、干劲十足,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甘于无私奉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奔赴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这次培训务实具体、干货满满。我要坚决扛起责任、冲在一线,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左权县公安局干警杨颖慧的声音坚定有力。

  桐峪镇干部岂东强更是激动万分:“过去几年,左权多措并举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今年又实施了一大批大工程、大项目,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有奔头、幸福有方向,我要努力工作,为左权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为提高左权县中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该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示范班暨第十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左权实际,围绕转型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领导力与领导艺术提升等课题开展。

  连日来,从领导讲堂到专题讲座、从影像教学到交流研讨、从红色主题课到实地调研,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左权县全面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县委组织部长王亚东介绍,左权县还同时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通过培训提高村、社区干部队伍的素养,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左权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