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十余万市民参与“创森”线上打卡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2年12月05日 07:01

  “‘创森进社区,花卉进万家’锦绣太原城随手拍网络打卡活动一经发出,得到了很多市民的响应和参与。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为17.5万人次,分享转载5562次,参与互动的市民超过12万人,大家纷纷用拍照打卡的方式表达了对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热爱和支持。”日前,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总体情况。

  “家里的老人酷爱植物,我们家的阳台就是一个小型植物园,这些植物你都认识吗?”家住杏花岭区的周先生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父母精心培植的很多植物,引来朋友们的点赞和评论。据介绍,2022年是太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冲刺年,为加大宣传力度,我市首次开展全民性质的互联网打卡活动,希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植绿爱绿护绿、共创森林城市”的浓厚氛围,打造太原特色的森林生态文化体系,推进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进程。

  活动期间,虽然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市民依然积极参与,纷纷带着“森森”“灵灵”一起拍照打卡,先后晒出自己家里栽植的植物和心得体会。统计数据显示,有十余万市民参加了此次线上打卡活动,参与者包括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不少中小学的师生和家长等,覆盖各个县(市、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