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连续两年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2年12月05日 06:53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于日前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关于印发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煤矿快速掘进成套装备”成功入选第七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这是太原研究院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的殊荣。

  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研制的世界首套掘支运一体化快速掘进成套装备,创造了大断面单巷掘进世界纪录,被誉为“煤海蛟龙”,有效解决了煤矿掘进过程中掘进、支护、运输不能平行作业的世界级难题,开创了掘支运“三位一体”快速掘进新模式,形成了掘进、支护、运输一体化、自动化作业线,实现了人机高效协同智能掘进作业,填补了国际该领域的空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