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健康中国·山西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再获殊荣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秦洋 王昕霞 2022年12月05日 06:40

  12月2日,从省卫健委传来消息:健康中国·山西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在健康中国行动专网工作中获得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健康中国行动专网传播突出贡献机构”称号。这是我省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该称号。

  健康中国行动专网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抓手,是大力宣传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阵地。我省在梳理共建共享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健康中国行动专题网站建设,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共计报送稿件230篇,其中采用61篇。10月,“健康中国·山西行动”健康号率先入驻健康中国管理平台,此举为健康中国·山西行动优秀经验的传播推广提供了又一权威高端平台。

  健康中国·山西行动启动近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协同联动下,16个专项行动蹄疾步稳、齐头并进、扎实推进,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全省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大健康治理格局加速形成,群众获得公共卫生服务的可及性、便捷性明显改善,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持续改善,人民健康基础更加稳固牢靠,健康山西建设驶入快车道。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