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暖气“闹脾气” 邻居出手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张燕 2022年12月04日 09:03

  气温骤降,家里的暖气管却耍起了“小脾气”,哗哗漏水,而负责供暖事宜的维修师傅一时无法赶来。这可把周女士难住了:打开暖气阀门,水往外跑;关闭阀门,家里冰凉。12月3日万柏林区消息,这是发生在汇秀苑小区的一件事。让居民感动的是,网格员在网格微信群里随口一问,马上有好邻居主动带着工具过来维修,很快解决了问题。

  “呀,家里漏水了!”日前,汇秀苑小区居民周女士发现家里的暖气管往外漏水,地板上有了不少积水。担心殃及楼下,她赶快关闭了暖气管阀门,水不漏了,家里很快凉了下来。无独有偶,住在同一个小区的何女士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家里的暖气管也漏水。两户居民先后向迎泽北社区的网格员马丽反映了情况。

  网格员赶忙联系该小区的维修师傅,可对方由于疫情原因没法过来,于是在网格群里问了一句:“有居民家中的暖气漏水,谁会维修?”同时,两户居民也分别上传了家里漏水的暖气管照片。

  “告我哪一户,我会维修,现在就过去!”很快,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张先生在群里回应,随即带着小管钳,入户帮忙处理。仅用了30分钟,他就修好了两家的漏水暖气管,家里也恢复了暖意。

  一个网格微信群,不仅让居民和社区的联系更加密切,也为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提供了平台。一个个暖心的举动,形成了良好和谐的邻里氛围,更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