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晋源区:多项措施让居民吃上“本地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12月04日 07:58

  凌晨采摘、清晨分拣装箱、白天配送,新鲜放心的本地蔬菜当天就能送到居民家中。连日来,晋源区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发动辖区的蔬菜农场、农产品公司、混养基地,多措并举将放心“本地菜”送进千家万户。

  12月2日清晨,一批刚从地里采摘的新鲜蔬菜运抵晋源区山西爱农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分拣车间。工人们理货、分拣、打包、清点、装箱,一派忙碌景象。配送人员测温、登记,为出入车辆消杀后,装满“蔬菜包”的保供车随即从车间驶出。

  “我们的蔬菜主要来源于400亩自有农场,凌晨采摘后立刻运往仓库分装。居民们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下单,我们按照订购量分装、无接触配送。线上有两种蔬菜包可供选择,包含西红柿、土豆、芹菜、白菜、黄瓜、胡萝卜、白萝卜、生菜、洋葱等,均价大概在1.3元/斤左右。”爱农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斌介绍。

  由于该公司的菜品大多来源于自家农场和本地农户自产菜,新鲜实惠,蔬菜包一经推出就赢得广大居民的青睐,线上小程序点单人数更是与日俱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实施消毒,基地工人、蔬菜分装和配送人员均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王斌说。目前,该公司除保障供应晋源区外,还能为万柏林区、小店区等近7000户居民配送肉、蛋、水果、蔬菜等,每日供应量达3万余公斤。

  在晋源区三家村鱼菜混养温室大棚里,西红柿、生菜、花椰菜、辣椒等蔬菜生机盎然,肥硕的锦鲤在旁边的鱼池里游来游去。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各类蔬菜,并将其分拣打包装车,运往晋源区定点蔬菜便利店,进行无接触配送。“连日来,我们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调派人员抢收抢运,确保鱼菜混养基地的绿色有机蔬菜能及时运达目的地。”山西省鱼菜混养示范基地负责人程玉娇说。

  据了解,晋源区粮、油、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多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保障供应,让居民能吃上新鲜放心的“本地菜”。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