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特斯拉交付首批电动卡车

来源:新华社 2022年12月03日 10:48

  超级工厂电动卡车交付仪式现场的视频截图。新华社 发

  新华社旧金山12月1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特斯拉公司1日在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举行仪式,向百事可乐公司交付了首批电动卡车Semi。

  特斯拉公司介绍,Semi电动卡车可在20秒内从静止加速到时速60英里(约97公里)。在满载37吨的情况下,电池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约合800公里)。

  特斯拉公司于2017年发布该车型,原定2019年投产,但受全球供应链短缺和新冠疫情等影响,其生产和上市时间被多次推迟。今年10月初,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电动卡车Semi已正式投产。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公司计划在2024年将Semi在北美的年产量提升到5万辆。他在1日举行的交付仪式上说,电动卡车有助于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污染物排放,车辆动力和安全性均优于目前的柴油车,因此将成为长途运输领域的“颠覆者”。

  但交通业内人士称,还需获得Semi电动卡车的更多车辆参数、实际运行指标等,才能综合评估这一纯电动卡车在长途载重运输方面的潜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