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居民门外贴纸条 体谅“格格”太辛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2年12月03日 08:13

  “全家3个人已完成核酸采样,谢谢工作人员关心,你们辛苦啦!”“我家4个人,今日核酸已做,谢谢您!”11月30日,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光华街社区的网格员挨家挨户确认采样是否全覆盖过程中,意外见到有不少居民在家门口贴上了这样的纸条。居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减轻网格员的工作量,同时也减少了面对面接触的风险。这种守望相助,让社区工作人员感受到浓浓暖意。

  光华街社区电子二所家属楼有11幢、37个单元、居民900余人。在中午结束当天的核酸采样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走进各个单元,挨家挨户确认采样有无遗漏。

  网格员王一博发现,有部分居民在家门口贴了一张纸条,写着家里住了几口人及是否采样等信息,并备注了时间。王一博打开“平安太原”软件,通过系统查看家中人员情况,再与门上所贴纸条的内容核对,信息准确无误。于是,没必要再敲开门当面询问,很快就完成了确认,效率大幅提高。

  “网格员很辛苦,在楼下核酸采样完,顾不上吃饭,还要一层楼一层楼地敲门来排查采样情况,都是为了大伙的安全着想,我们也要体谅一下他们,所以写了这个纸条贴在门上。”小区居民江女士说。

  对于居民的这种做法,网格员王一博很受感动。他表示,在特殊时期,居民和社区双向奔赴,用各自的方式互相帮助,给予了所有人更大的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