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东黄水镇:临时党支部 担当不“临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2022年12月03日 08:12

  12月2日阳曲县消息,该县东黄水镇积极创建“无疫村”,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组织驻扎到村(社区)、责任落实到人”。

  东黄水镇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党支部成员由下沉的县直机关干部与所包联村“两委”、党员成组成,机关单位负责人通过组织程序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把“红色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担当作为不“临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2月1日,在东黄水镇各村党支部,一场短暂而庄严的宣誓仪式举行,103名党员暂时放下工作、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铿锵嘹亮。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单位,有着不同身份,但是临时党支部将“分散”变“集中”,做到“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评价”。该镇以组织力提升作战力,以党建网织密防疫网,努力构建“党员带头、多方聚力、全员参与”的战“疫”格局。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工作中,以岗位为阵地,积极亮身份、作表率,坚持24小时防控不松懈,用真情为村民开展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可能为群众提供方便。党员干部群众也在“无疫村”创建中都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将更多力量凝聚在临时党支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