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两院区解除静默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 2022年12月02日 14:53

  广大患者朋友们:

  经专家组研判,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府城、汾东两院区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于12月2日0时起正式解除静默,全面恢复正常诊疗。

  请大家相互转告,有序来院就诊。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院的支持与理解!

  2022年12月1日

门急诊就诊须知

  疫情期间请您根据病情选择理性就医,无紧急就诊需求患者请勿来院,以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来院注意事项:

  一、汾东院区来院患者需从医院北门进入院区,府城院区从南门进入院区,请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以下工作:

  1、进入院区建议全程佩戴N95口罩,保持两米安全距离。

  2、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测量及相关流行病学调查。

  二、如有以下情形者请配合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1、患者和家属近7天内有过发热,发热(体温≥37.3℃)。

  2、7天内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居史;患者和家属近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患者和家属近10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接触史。

  3、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可疑症状者。

  4、电子健康码、行程码显示黄码的人员。

  就诊注意事项:

  1、就诊时自觉配合医院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如有特殊需要由一名家属陪同进入诊室,避免人员聚集。

  2、候诊时,请您隔位就座。排队挂号、候诊、取药时,要保持2米安全距离;与医生交流时,要保持一定距离。

  3、就诊人员使用后的口罩,请丢弃在医疗废物收集桶(黄色垃圾桶)内,离开诊区时进行手卫生处理。

  4、急重症患者请及时前往急诊科就诊。

  住院须知

  1、禁止探视,建议家属及亲朋好友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向患者表达问候和关心。

  2、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需固定陪侍人,不得更换陪侍人。

  3、住院期间,患者和陪侍人入院后同样遵守病区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出病室、不出病区;一律取消堂食,患者点餐,院内统一安排送餐入病区;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聚集。

  4、在院期间应配合科室完成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解静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来我院就诊者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聚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