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解静不解防 防护不松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12月02日 08:34

  “这几天可憋坏了,现在终于可以出门骑车,呼吸呼吸新鲜空气。”11月29日一大早,兴安苑社区居民李大哥穿戴好骑行装备准备出发了。李大哥说,背包里比平时多装了几个备用口罩还有小瓶的免洗消毒洗手液,“虽说解静了,但解静不等于解防,在生活中还是要提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不能掉以轻心。”

  11月28日0时起,尖草坪区有序解除临时静默管理,兴安苑社区的居民生活也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

  “从昨天开始就有不少居民出门,小区也逐渐热闹起来。”小区保安师傅说道,现在小区卡口在值守人员引导下,人员和车辆在测温、扫码后可以有序出入。出门买菜、买水果、散步的人来来往往,街巷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解除临时静默管理后,社区附近符合规定的蔬菜水果店、便利店、药店等民生服务场所也陆续恢复营业。“进店请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有序进出,谢谢配合!”便利店门口的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要求,居民自觉佩戴口罩排队等候,经过测温、查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后有序进入。

  在一家药店门口,工作人员正在逐一落实“四要素”检查,控制人数,有序放行进入。“我们坚持每日对员工进行行动排查统计,要求员工上岗必须进行扫码、测温、消毒等工作,在岗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安心的购买环境。”药店负责人说。

  解静不等于解防,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依旧不容松懈。接下来,兴安苑社区将继续加严排查管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并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让防疫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