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巧用“无接触”办法解决居民用电用气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12月02日 08:07

  居家隔离中,有两户居民在做饭时遇到了类似的“小插曲”。一户居民家里的燃气灶电池耗尽了,打不着火;另一户家中电费余额不足,眼看电磁炉无法使用。12月1日万柏林消息,对于上述情况,社区人员巧用“无接触”的办法,为两户居民很快解决了难题,及时恢复了正常用电、用气。

  在公园路社区,有居民向网格员求助:家里一直用电磁炉做饭,突然发现电费余额不足,要是停了电,吃饭就成了问题。网格员寇雅琪得知情况后,考虑到这户居民正处于居家隔离状态,于是想了个好办法。她让居民把电卡装在塑料袋里,挂在门外把手上。网格员戴手套拿到电卡后,马上去物业帮忙缴了电费。之后,将电卡插入电表刷了一下,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用电。

  同样,南内环西街社区中医药大学宿舍区9号楼的居民也遇到相似的难题。这里目前处于封控管理状态,有一户居民求助,称燃气灶的电池没电了,燃气无法点火,家里也没办法做饭。社区工作人员陈杰赶到小区后,也采用了“无接触”方式,让居民找来一根绳子,拴上塑料袋把新买的电池吊上去,完美解决了问题。为这事,居民特意用微信向社区致谢。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