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突发绞痛 众人援手送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王若男 2022年12月01日 09:44

  八旬老人刘大爷突发急症需送医,儿子作为医护人员驰援大同,年迈老伴无力应付,求助邻居帮忙。闻讯后,坞城路东社区干部、网格员和热心邻居一起援手,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11月29日上午9时,坞城路8号院八旬老人刘大爷突发急性肠绞痛,疼得直打滚,情况十分危急,老伴吓得手足无措。据了解,老两口的儿子是医生,10月初就前往大同进行防疫支援。情急之下,老伴只能慌忙求助楼下邻居。对方一听也很着急,急忙与属地坞城路东社区取得联系。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立红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并与网格员张丽一起登门援手。随后,几位热心邻居也赶来帮忙。很快,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给老人先做了紧急处理,大家一起帮老人收拾住院用品,叮嘱老人带好相关手续,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救,很快转危为安。

  当天傍晚,医院告知老人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但如何回家又成了难题。随后,经网格员张丽积极汇报协调,急救中心派车将老两口送回了家。提前得到消息的邻居刘大姐和武大哥早已等在门口,和急救人员一起将刘大爷抬回家中。

  刘大爷远在大同的儿子闻听此事后,非常激动,专程打电话向社区干部、网格员、邻居逐一致谢。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