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寒潮来袭 爱车应该动一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2年12月01日 09:43

  近日,我市气温骤降,同时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足不出户,使得爱车久置不动。对此情况,在万柏林区普国汽配城经营汽修店多年的康凯师傅提醒,市民在注意自身保暖的同时,别忘了给爱车也保保暖,最好能开车溜达几圈。

  康凯介绍,气温骤降,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车内原有的玻璃水放掉,换成防冻玻璃水,以免玻璃水结冰损坏喷水电机或烧坏保险丝。

  此外,车辆长时间不动最容易“亏电”,导致无法启动。一般来讲,蓄电池的充电、耗电能力会随着温度的降低有所衰减,温度过低时蓄电池容量会明显降低。再加上近一段时间车辆“一动不动”,蓄电池无法充电,很容易出现亏电现象。对此,康凯提醒,多数汽车蓄电池上都有一处观察孔,通过孔内颜色可以大致判断电瓶状态,车主可以对照说明书上的颜色指示,判断是否需要更换电瓶。当下天气寒冷,车主应隔几天就启动一次车辆,让发动机转一转“暖暖身子”,最好开车溜达十几分钟,给蓄电池充充电。如已经不能正常打火,一定请专业人员“搭电”,以免烧坏蓄电池。

  最后,提醒广大车主注意检查防冻液是否加足,以及防冻液的防冻能力,必要时及时更换,以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