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合理调配 满足民生用气需求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于健 宁波 2022年12月01日 09:28

  近期气温骤降,我市天然气的供需量急剧上升。为确保安全稳定供气,太原天然气公司提前对保供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采取了加强安全生产、合理调配气源、巡检重点部位、24小时客服在线服务等措施,全力保障我市各类用户用气足量供应。

  从11月28日开始,我市天然气需求量快速增加,太原天然气公司积极与上游供气单位、各热源厂联系,提前协调上游增供,及时合理调整气源供应,密切关注管网运行压力,按照每日需求提前报送用气计划,确保燃气供应充足、稳定。该公司还组建了应急救援队,24小时待命,备足抢险所需的各类备品备件,充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做到及时抢修,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供气。

  丈子头门站、西温庄门站、管线所对各高压场站供气系统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对调压站及站内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检查、维护和保养,强化设备安全责任管理,确保设备在低温恶劣环境下正常运行。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