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兴安社区 两代人并肩抗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高玲 2022年11月30日 09:48
  他以女儿为骄傲,她视父亲为榜样。连日来,在兴安社区,有这样一对父女,一直以各自的方式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两代人尽职尽责共同战“疫”,守护着家园。

  45岁的王俊花是兴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辖区自11月19日临时静默管理以来,她日夜奋战在一线,靠前指挥统筹安排,应急处突协调事务,经常忙得一天只吃两碗泡面,睡不了一个安稳觉。父亲王迎海虽然很担心女儿的身体,但他只有默默支持,“女儿作为社区书记,疫情当前,尽力担当作为就是她的职责所在。”

  前几天社区志愿者报名开始以后,想着自己也能为社区防疫作一些贡献,王迎海第一个找到女儿报名。此后的数天时间,身着红马甲的王迎海每天早早出门,在兴建街搬运物资、维持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

  11月28日中午1时,忙碌了一早上的王俊花终于坐下来,泡上一碗方便面。这几天,除了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保障4100余户居民的各类生活物资供应,更是她考虑必须解决好的难题。当天上午,王俊花不知道打了多少个电话,先后与辖区唐久便利、客都超市负责人协商沟通,终于落实了兴安东区和西区的保供商户、物资配送等相关事宜,此时她才舒了一口气。

  谈及这3年抗疫,王俊花说:“我从小就生活在兴安社区,我热爱这里。疫情当前,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守护这片家园和淳朴善良的居民。”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