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规范市场价格 迎泽市监局开展价格检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张勇 2022年11月30日 07:43

  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整体价格秩序平稳,连日来,迎泽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超市、农贸市场等大型经营主体进行价格和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查看了肉、蛋、蔬菜、米、面、油等商品的销售情况,明码标价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保供经营主体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

  下一步,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切实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生活物资供货稳定,价格合理,质量安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