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投身抗“疫”一线的“最美妈妈”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作者:成霞 方诗楠 2022年11月29日 10:00

一边是尚未断奶的孩子

一边是等待守护的群众

她是一位还在哺乳期的妈妈

也是肩负责任和使命的白衣天使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在防“疫”战争打响的那一刻

她毅然决然地加入到这场战“疫”中

她是北大医院太原医院

全科医学科护士长成霞

  疫情又一次把人们的生活节奏打乱,在疫情最严重也最关键之时,成霞暂时放下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坚定地选择和大家并肩作战,从隔离病区开始前的筹备工作一直到转战方舱医院……她一直坚守在前线,并且作为陪检组护士长,负责起隔离区域陪检及物资统筹安排工作。

  一群80后,带着一队90后,紧跟着00后,每个人都义无反顾执行医院的调配,组成隔离保障队伍,她们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功能区整合划分,准备齐全的护理用物,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既解决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问题,也要保证患者能得到及时的救治。

  医护人员进入到隔离区,防护是否到位?穿脱是否规范?陪检组的监督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陪检组就是要把好进入方舱的第一关——穿防护服,细致检查,保证进入隔离区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全,同时要保证患者的安全。最近已有不少患者朋友们陆续出院,陪检组会为患者进行全面消杀,并送上新的医用口罩,患者朋友安全出舱是所有人的心愿。

  成霞在战“疫”日记中写到:11月28日,这是我们分开最久的一次吧!15天里,每天工作汇报,每一个数字都要进行反复核实,每一位医护人员调配,每一份物资配送,每一位患者情况,都要准确记录并及时反馈,这些天里唯独少了与你们两姐弟的交流。还没断奶的你,是否已经习惯没有妈妈陪伴的日子?每天都希望能在忙碌之后听到你的呼喊,但当在电话中听到你的声音又瞬间击溃内心的防线。13岁的姐姐已经像个小大人一样,每天汇报弟弟的情况,看到越来越懂事的孩子,心里的愧疚只能悄悄对自己说。缺失了与你们的相伴,却看到更多的患者回到家人身边团圆。妈妈的选择没有对与错,只是在这场持久战“疫”中,每一个人都在践行自己的那份责任与使命……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