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救命药”滞留太原 警方跨区域送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2022年11月29日 08:52

  11月26日,市委网信办、太原公安网警、太原公安交警高效协同解决难题,为远在静乐县的老人送去了“救命药”,在这个冬日送来一抹暖阳。

  11月25日下午,一位网友发帖求助称,自己奶奶是一名肺癌晚期患者,救命的靶向药在太原顺丰网点滞留多日,由于太原市部分区域静默管理,物流无法跨区送达更无法离开太原市,远在静乐县农村的奶奶已经断药了,情况非常紧急。

  网友看到帖子后,开始多方联系,想办法提供帮助。太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赵焱获悉情况后,为方便工作,建立由市委网信办、太原公安网安支队、太原公安交警支队、顺丰网点负责人、求助人组成的工作群,共同商讨,出主意想办法。

  太原公安交警指挥中心主任孙斌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安排指挥长董文梅展开指挥调度,指派辖区迎泽二大队即刻对接,协同解决。结合太原市和静乐县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措施,当晚便确定了送药方案。

  11月26日上午9时40分,交警迎泽二大队大队长张旭东亲自到顺丰网点取药,跨区送到东社高速口交给转运司机。中午1时许,“救命药”被安全及时地送到了求助人奶奶手中。

  事后,求助人再次发帖表示感谢,“大爱山西,我们山西的办事能力再一次感动了我。”从建群到拿药,不足20个小时,一场看上去“困难重重”的跨区域送药行动,就这样被一群人尽心尽力地完成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