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子女无法照顾老人 网格员上门做饭陪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尚悦 2022年11月29日 07:24

  “姑娘,饭菜真可口!”“来,再吃一口,小心烫嘴。”网格员做好饭后,一勺一勺喂给老人吃。这是11月28日发生在万柏林区的温馨一幕。这名80多岁的老人刚做完手术,子女虽然也住在万柏林区,但不是同一个社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玉园南社区的3名网格员上门为老人下厨做饭、喂饭,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老人的心。

  韩大爷前不久刚做完直肠癌手术,加上小脑萎缩等情况,生活不能自理,身边必须有人陪护。然而,老伴也80多岁了,没有能力既照顾他又做饭。可是,疫情期间,子女没办法赶到老人家里。

  得知情况后,玉园南社区的杨恩英、李红蓓、张补兰等3名网格员赶到老人家里,分工合作,一人给老人做饭,一人陪护,另一人喂饭。早餐,网格员给老人准备了豆浆、鸡蛋羹。午餐,给老人做了米饭,炒了一盘西红柿炖土豆丁。看到网格员忙前忙后,韩大爷的老伴很感动,她说:“谢谢你们,可帮了大忙。要不是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