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义井街道生活秩序恢复 防控不能放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原慧 2022年11月29日 07:14

  11月28日0时起,晋源区义井街道辖区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陆续有序稳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一大早,义井街道辖区的商超、店铺等民生保供场所开门迎客,居民们走出家门、采购食材,街道上又传来些许喧嚣声,熟悉的场景、冒着烟火气的生活,正一点点回归人们的视线。家住新光第六小区的张大爷刚刚从南四巷的万民药房买了一些降压药,“这药店特别负责,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一个都不少,这样好呀,我们买药也安心!能出门了,就不用麻烦社区的网格员帮忙买药啦。”

  上午10时,义井街办消杀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西峪街二社区丽都美墅小区高风险单元的楼道进行消杀,“解静不是解防,我们社区的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放松,特别是还要持续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核酸、巡查、服务保障等工作。”西峪街二社区党委书记韩智说。

  戴好口罩、主动扫码登记,保持安全距离,这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西峪东街的六味斋商铺门口,打算购物的居民们有序排起了队,商家严格落实了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以保证不会有过多顾客聚集在店内。“大家都挺配合的,都是为了守护咱们的防疫成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商户我们更加义不容辞。”售货员小李说。

  虽然天气寒冷,但常态化核酸采样亭前,不少居民正在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待做核酸。“临时静默解除了,但是三天一检不能少。疫情当下,管好自己就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作贡献。”解除静默管理后,西峪街一社区工作人员侯俊丽依然按照防控要求做着日常工作。

  沿街商铺是城市必不可少的“烟火气”,为了确保辖区商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义井街办组成巡查督导组,对沿街复工商铺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进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宣传提醒。“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会持续做好常态化巡查工作,加大提醒督促商户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力度。”督导组组长郭栋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