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老人家里停电 网格员帮解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张艳红 2022年11月29日 07:12

  三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回不来,90岁的李大娘独自居住无人照料,恰逢晚上停电,老人不知所措。还好,经常上门看望老人的纺织西社区网格员石宏宇正好上门,发现情况后及时处理,令老人感动不已。

  家住万柏林区纺织南一条4号楼的独居老人李大娘,今年90岁,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11月25日,李大娘找到纺织西社区网格员石宏宇,称她想孩子,手机坏了联系不到,想买个新手机。石宏宇十分关心老人的情况,经常上门看望老人,还帮老人采购一些生活物资,与老人十分熟识。看老人着急,石宏宇便帮老人联系子女。通过联系,老人的大儿子在外地打工回不来,二儿子的电话没有接通,三儿子因“静默管理”也回不来,女儿也在外地。除了二儿子联系不上,其他孩子都平安,老人的心情好了不少。为了方便老人联系子女,石宏宇几乎每天都去看望老人。

  11月27日晚,石宏宇下班后看望老人,一进门就发现家里漆黑一片。询问老人才知道,家里电闸的保险丝烧断了。停电后老人十分着急,一时不知所措。石宏宇了解情况后,赶紧回家把家里的手电拿来,帮老人换了保险丝。看着灯泡亮了,老人笑得像个孩子。

  “闺女,谢谢你,要不是你,这一晚真不知道怎么过!”李大娘握着石宏宇的手动情地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