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西贾社区有这样一支“娘子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李泽顺 2022年11月29日 07:11

  作为居民代表,11月27日,居民韩彬、韩永燕为连日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西贾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疫”外惊喜———自制爱心蛋糕,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巾帼英雄们的感谢。

  在西贾社区,女性工作人员占了绝大多数。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她们发挥了巨大作用。无论是包联干部、社区干部、妇联干部,还是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纷纷积极响应集结令,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这支“娘子军”连续奋战,为居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线。

  拉起“防护网”

  连日来,乡党委副书记贾志红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彰显“女将”风范。连日来,大家对确诊病例居住场所进行封控、消杀,开展流调工作。做好相关重点人群排查,组织乡下沉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等人员,以最快速度、最强担当切实开展拉网式“扫楼”行动,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打通堵点、堵住漏洞,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开展“无疫社区”创建。

  后勤“在待命”

  如果说医用物资是抵抗疫情的有力武器,热腾腾的饭菜便是提振士气的必需品。后勤保障的阿姨们,在接到集中在岗待命的任务后,对食堂蔬菜库存情况进行了盘点,由于每天值守休息时间不固定,她们24小时待命,方便晚归的同志们补充能量,确保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能吃上安全、卫生的饭菜。

  架起“连心桥”

  “你好,我的药快吃完了,怎么办?”“阿姨,您别着急,把您服用的药盒、就诊卡、社保卡给了我们网格员,剩下的我们来解决。”“我需要购买奶粉、纸尿裤,信息我都发到群里了。”“好的,一会儿我把信息汇总上。”西贾社区妇女主任肖梅花在核对、汇总好购物信息后,穿戴好防护装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为了表达居民们的感谢,西贾居民自制“爱心蛋糕”送给社区工作人员,希望可以为她们缓解劳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共克时艰,巾帼当先。西贾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必胜信念凝聚起防疫的巾帼力量,用女性的坚毅和温暖构筑起强有力的防控网。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