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铁北社区

让大家安心居家 “格格”跑腿送药送菜上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秦秦 2022年11月28日 08:59

  “吴大娘,菜放门口了,您开门拿一下,顺便把垃圾放在门口,我来扔掉。”一大早,网格员郭婷把满满一袋子蔬菜放到了居民家门口,并在门外细心叮嘱着。这是万柏林区铁北社区的网格员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服务的一个场景。连日来,该社区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随时了解居民的生活需求,并由网格员提供蔬菜、药品等“代买+配送”的暖心服务,让大家安心居家。

  “大家有啥需要就说,一定尽力办好!”在铁北社区,网格员每天都要这样询问居家隔离人员。居民的一个电话或是一条微信,就是一个“下单”信息。社区网格员“接单”后,第一时间根据居民需求购买并送上门,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严”,也尽显了疫情防控的“暖”。

  “社区有网格员6人,分管6个网格、2265户居民、7000余人,网格员的手机要24小时开机,全天候为格内居民服务。”铁北社区党委书记王磊表示,社区网格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风险区返回的所有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网格员及时了解相关人员的生活动态,纷纷化身成为外卖员、快递员、宣传员,为居民送上各种贴心服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