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把好“清洁关” 筑牢防疫“环卫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通讯员 王锐锋 2022年11月28日 07:21

  连日来,迎泽区数百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同广大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做好居民生活垃圾和医废垃圾清扫、清运工作,把好“清洁关”。

  临时静默管理期间,迎泽区数十万居民和抗疫工作叠加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医废垃圾迅速增加。为确保垃圾能够及时、安全、有效清运,迎泽区智慧城市发展服务中心根据区城管局统一调度安排,第一时间派出120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环卫骨干,组建疫情防控收集清运突击队,全力保障全区范围内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清运。

  面对数量激增的隔离酒店医废垃圾,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清运工人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严格落实专人、专车、专桶、专线的清运要求,点对点开展专项清运应急处置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环卫担当与迎泽速度。截至目前,该区共清运隔离酒店医废垃圾55车次、约260吨。

  此外,该区加强清运人员应急处置教育培训,认真梳理总结安全防护、作业流程、交接记录、台账管理等事项,突出强调个人防护及工作纪律。制定最严格的全流程清运及消杀管理制度,对隔离酒店医废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等各个环节严格消杀,所有清运工人严格执行、操作规范,保障清运工作按时高效完成。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