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退役军人工作者疫情防控在行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11月28日 06:40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市创建“无疫社区”贡献力量。连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124名党员干部完成线上注册,56名党员干部线下报到、就地转岗,化身疫情防控志愿者,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守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的实践中展现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优良作风。

  太原市军休一所牛伟平、张秀英夫妇是部队转业干部。静默管理期间,他们第一时间向尖草坪区汇丰街道滨丰园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得知社区急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后,作为执业医师的牛伟平亮明身份、主动请缨,成为社区义务核酸采样员,每日采样人数达到700余人。

  太原市军休二所的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好红袖标,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论是维持秩序还是配送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太原市光荣院结合实际情况组建了抗疫保障留守值班工作组。静默管理期间,留守人员积极做好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并协助做好核酸采样。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留守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监测优抚对象身体状况。

  在疫情防控一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