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外出就医 转运车送到医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薛东玮 2022年11月27日 09:42

  “我是小陈,非常感谢社区和交通运输局同志们对我的帮助………”11月26日,平阳路街道平阳景苑社区主任陈银芳手机上收到一条感谢短信。

  11月22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突然接到一位居民的特殊就医协助请求。因本月要到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做手术,来自吕梁市离石区的陈女士目前暂住在平阳景苑小区的亲戚家。当天,遵照医嘱,她需要去医院做一次术前重要检查,但由于处在临时静默管理期,陈女士无法自行前往医院,这令她非常着急。

  面对该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向社区主任陈银芳汇报。结合实际情况,陈主任想到了向小店区交通运输局平阳转运组求助。经过沟通协调,陈女士最终搭乘转运车顺利就医。

  在社区,每天有一些居民与陈女士一样,因为身体、工作等原因需要出入小区,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耐心处理。“居民事无小事”,这是陈银芳和她的同事一直挂在嘴边的话。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