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纺织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帮忙消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瑶 徐捷 2022年11月27日 08:11

  口罩、防护服、脚套、灭菌手套、面罩……穿戴好防护用具,退役军人志愿者李滨背上沉重的喷雾器,开始了细致的消杀工作。这是11月26日,在万柏林区纺织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幕。连日来,下元街道的退役军人主动亮明身份,踊跃“请战”疫情防控。小区消杀、采样点维持秩序、跑腿买菜送药,哪里需要到哪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

  “你们两个一组,负责这栋楼的消杀,一定要覆盖所有角落……”“明白!”在纺织街社区,壹玖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李滨背着重达20公斤的消毒药水,穿梭于辖区各个小区,对核酸采样点、楼道等区域实施全面、彻底消杀。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喷雾器喷出阵阵白雾。几个小时下来,双肩被喷雾器的背带勒得生疼。他说:“虽然我退伍了,但不能丢了军人本色。能为疫情防控助把力,再累也值得。”

  连日来,下元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各个社区最需要的地方。33岁的任龙是一名退役军人,家住迎泽桥西社区的煤气化小区。这几天,他穿梭于小区核酸采样点和居民楼之间,维持秩序、采集信息,忙个不停。他说:“能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光荣。”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