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陪妻子入院治疗 留幼子无人照料

网格员陪孩子爷爷跨区接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李阳 2022年11月26日 10:03

  妻子突发疾病要去医院治疗,年幼的儿子无人照顾。孩子爷爷闻讯后非常焦急,紧急求助属地社区。11月23日,兰亭社区网格员张丹办好手续,陪着老人跨区接回了孙子。

  记者了解到,11月21日凌晨,家住万柏林西中环紫景天城小区的关女士突发疾病住院治疗,丈夫李先生要一同前往,情急之下只能将8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孩子的爷爷闻讯后非常焦急,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前往儿子所在小区接孩子,23日一大早,老人紧急求助属地兰亭社区。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网格员张丹接到消息后,赶忙汇报,并安抚老人情绪,表示社区会想办法。

  随后,兰亭社区党支部书记蔚鑫与街道、防疫部门进行情况说明和沟通协调,最终办好相关手续。网格员张丹携带工作证、通行证和其他手续陪同老人,一起前往紫景天城小区接人。经过层层严格测温、查验三码,终于从该小区接回了孩子。接回孙子的李大爷非常激动,一再对兰亭社区和网格员表达谢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