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隔离不隔爱 为生命接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连婕 2022年11月26日 10:01

  “今天产妇出院,麻烦物业帮忙准备些小米粥和鸡蛋……”11月23日,得知张先生的爱人生完宝宝出院,文庙街道五龙口三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便为他们出具出入小区的证明,并安顿物业帮助准备产妇的食物。在社区帮助下,张先生的爱人几天前得以顺利入院生产,如今回家又受到百般照顾,这让一家人感动不已。

  “我老婆马上要生了,可小区还在封闭,可咋办?!”4天前,家住五龙花园的张先生焦急地来到小区门口求助。当时,五龙花园正在进行核酸采样,社区工作人员连婕了解情况后,为张先生开设绿色通道,提前做了核酸采样。得知其爱人要去太航医院生产,需要跨区,社区又为张先生一家出具证明,并与相关部门联系,请求给予放行。与此同时,网格员王煖钰联系到了太航医院医生,请医院安排生产事宜。

  在大家的关心下,张先生平安将爱人护送到医院,产妇也顺利生产。

  11月23日一早,张先生再次联系网格员王煖钰,表示爱人当天出院回家。王煖钰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通行便利,并联系小区物业,帮助产妇顺利返家。

  得知张先生一家去医院匆忙,家中没有准备好给产妇的用品,社区工作人员连婕帮忙采购,并叮嘱物业给产妇准备好小米粥和鸡蛋。

  “在五龙口三社区生活太幸福了!”对社区的贴心安排,张先生一家非常感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