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手拉手”

齐心协力共创“无疫社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王舒 2022年11月26日 09:55

  艺术团团长、单元楼楼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网格员化身“跑腿员”“贴心人”……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组成抗疫先锋队,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实屏障,守护社区防控“最后一米”,携手共建“无疫社区”。

  热心楼长很给力

  11月25日清早,冷风中,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滨东之光艺术团的团长、滨东花园小区单元楼楼长梁金华一到岗,就忙着环境消杀、围间隔绳、贴“两米线”……

  疫情发生后,梁金华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楼长职责,在居民微信群里亮明身份,每天提醒居民小区核酸检测时间,倡导居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营造“科学防疫、全员防控”的浓厚氛围。微信群里,遇到居民反映问题,她立即联系物业和社区及时帮助解决。

  她的热心举动感染了身边人,艺术团的不少成员都报名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大家表示,能为创建“无疫社区”做点事,很开心。

  网格员身兼数职

  几天来,滨东社区祥乐居小区的社区网格员韩蕾几乎在连轴转。一大早就着手准备居民做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结束后,就开始对小区进行消杀、转运垃圾、上门为居家隔离居民采样。在物资采购微信群,她变身“帮办员”,为居民“送货上门”。

  为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放弃陪伴孩子、牺牲休息时间,总是冲在为民服务的前线,而她爱人和她一样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有许多和韩蕾一样的社区工作人员为创建“无疫社区”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冲在前

  “医院的两名医护支援晶泰苑”“惠民蔬菜直通车已经到滨东花园了,赶紧组织居民有序采买”“有特殊人员需要帮助”……从人员调配到物资准备,从居民生活到环境消杀,全部需要“90后”滨东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史祥统筹谋划。

  史祥经常从天亮忙到深夜,每天休息时间不足5小时。

  “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作为社区书记,就应该为居民服务!”社区党员动员大会上,她掷地有声的话语感染了很多人。

  疫情防控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疫情防控期间,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党员干部、基层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共同创建“无疫社区”,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实屏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