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致敬坚守岗位的“三院人”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陈睿婷 2022年11月26日 08:27

  近日,太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各城区都在静默管理。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各科室的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齐心协力、无怨无悔坚守岗位,保障了科室及防疫工作的正常运行,树立了良好的医疗服务形象。

  11月25日,许多上班的医护人员在过小区卡口时都被通知“医务人员只许出不许进”,但没有人停下匆匆的脚步,还是义无反顾奔向工作岗位。

  因市内交通管制,许多医务人员选择自愿驻守科室,只为保障医院医疗工作能正常运行。他(她)们可能是睡在药房,可能是睡在值班室,可能是睡在地垫上,只为保证第二天可以正常上班,患者有人管,同事不再连轴工作。

  居住在杏花岭区的肝病三、四科护士陈瑞不会骑自行车,清晨五点爱人就把她送到卡口,从火车站步行到医院。

  护士韩俊峰家住尖草坪区向阳化工厂宿舍,从交通管控开始,一直住在医院未回家,爱人封控在江阳化工厂,只能留下10岁的儿子独自在家上网课。因科里护士短缺,昨天连续工作24小时班还未合眼,今天又赶去方舱支援。

  肝病五六科副护士长李宇华、护士张永茜昨晚十点半左右接到支援方舱的任务,火速收拾行李,凌晨赶到医院集结。

  肾内科护士程艳飞,进驻隔离酒店的任务刚刚结束,又奔赴方舱支援。

  曾是援鄂医疗队员的肝病七、八科护士赵芳有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武汉雷神山医院工作经验,爱人因工作需要早在区域静默前就常驻单位,在年迈婆婆“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家里不要担心!”的叮咛下,吻别年幼的儿子奔向已用脚步丈量了无数遍的方舱。

  当被卡口工作人员告知有医务工作证明及工作证也只能上班不能回家时,“科里只剩下2名护士了,今天我就是搬个凳子跳也要跳出去上班,”介入科护士贾贵紫在小区围挡前默默下定了决心。“我是医务工作者,必须到岗工作!”科教科王月花没有片刻犹豫,坚定地奔赴工作岗位。

  肝病一、二科在护士长田晓英支援方舱的情况下,在副护士长赵晋薇的带领下,所有留守的护士全部连夜赶到医院,只为保障科室护理工作正常进行。

  担心小区会因为疫情封控,内窥镜室田振华提前就住在了科里,“今天已经安排了3台胃镜,患者都做好了准备,不能让他们白等,”田振华如是说,“没有工作是不辛苦的,比起在方舱坚守的姐妹,我只是做了一名护士该做的”。

  目前太原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全院上下勠力同心,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日夜坚守、全力付出,坚定执行守护患者的安危,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