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工地“流动”采样台 分类管控有保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刘娜 王凤仙 2022年11月26日 07:02

  11月24日小店区消息,临时静默管理以来,龙城街道范家堡社区不断优化核酸采样方案,在辖区富力、万科、轨道交通3家工地设立“流动”采样台,每家采样1个小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方便居民群众,也提高了采样效率。

  原本每天早晨,辖区3家工地的施工人员都要到范家堡社区门口进行核酸采样,路程较远,与小区居民一起排队也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但受限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数量,增设采样点存在困难。

  正犯难时,辖区富力一品建筑工地的管理人员魏术全来到社区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想报名当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员,支持社区抗疫。”魏术全的加入,缓解了社区的人手压力,社区党支部书记韩梅开立刻多方联系,在3家工地设置“流动”采样台,每天上午8时至11时,每家采样1个小时,完成后马上“流动”到下一个工地。

  这个“流动”采样台运行几天来,极大地缓解了其他采样台的压力,减少了人员流动,保障了分类管控政策落实到位,采样时间整体缩短了半个小时,受到工地人员一致好评。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