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需要住院 “格格”陪伴送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贾致霞 2022年11月25日 10:32

  “多亏有你们的帮助,我老伴儿才能顺利住院化疗,谢谢你们啦!”11月24日,小店区坞城街道学府东社区居民田奶奶打来电话,致谢网格员李可温情周到的服务。

  11月22日,社区网格员李可接到居民田奶奶焦急的求助电话,称老伴儿次日要去山西白求恩医院住院化疗,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帮忙想想办法。

  得知老人已经70多岁,由于静默管理,其子女均不在身边,老伴儿去医院治疗需要接送和陪伴,李可便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社区党支部书记,并与医院、街办进行沟通协商,主动调整工作安排,承担起送老人去医院的重任。

  23日一早,李可搀扶着老人前往医院就诊,帮其办好住院手续,并对接医生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嘱咐田奶奶有任何情况都能给她打电话,给居民吃下了“定心丸”。

  据了解,学府东社区一直关心关爱辖区特殊人群,分类别对孕产妇、特困群体、独居老人等登记追踪,每月对兜底人群走访摸排,定期更新社区台账,积极发挥精细化网格管理服务作用,为辖内特殊人群的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固防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