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男孩忘带钥匙 民警接力相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 2022年11月25日 10:32

  为方便上学,初二学生小王平时独自居住在出租屋。11月23日,他下楼做核酸检测时忘了带钥匙,有家回不了。接到求助电话,公安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民警与公安万柏林分局和平南路派出所民警接力,帮他取来备用钥匙,小王才得以回家。

  当天上午11时20分,家住万柏林区的王女士向鼓楼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报警求助称,儿子小王是初二学生,为方便上学,独自租住在奶生堂42号楼一出租屋。当天上午,小王下楼做核酸检测,一时疏忽忘了带钥匙,回不了家了。

  值班民警韩少锐带领辅警尹万林随即赶到奶生堂42号楼下救助。民警与网格员联系,准备找开锁公司上门服务,可因疫情防控,开锁公司人员无法到场。民警再次联系王女士得知,在位于万柏林的王女士家中有一套备用钥匙。于是,民警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系,由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将情况反馈给和平南路派出所,安排民警到王女士家取来备用钥匙。

  随后,鼓楼派出所民警按照约定赶到迎泽桥西卡口,从和平南路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钥匙。就这样,经两个派出所民警爱心接力,小王顺利“回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