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党员干部打头阵 “疫”线先锋有担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11月25日 07:52

  深夜还在办公室工作,天刚亮就出现在社区的核酸采样台;线上线下来回切换,各方面的工作一项不落;驻扎在单位,把孩子制作的小红花带在身边陪伴自己……连日来,在职工新街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扎根一线打头阵,深入社区投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居民。

  每天深夜,职工新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董德芳都会前往赛马场社区,传达最新防控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准备第二天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社区忙完后,她立刻赶回街道,和相关人员开始“事不过夜”的奋战,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凌晨时分休息片刻,天刚亮,她又出现在社区核酸采样台,开展志愿服务。

  清晨,天还没亮,街道组宣委员李婷就开始了线上工作,先对照最新防疫要求,编写温馨提示,组织各社区在网格微信群转发。接着认真梳理“双报到”党员的信息,确保每个党员志愿者都能发挥作用。忙完线上工作,李婷赶紧前往道场沟社区,接替志愿者值守卡口。面对各种询问,李婷总能把话说到大家的心坎里,让居民自觉遵守临时静默管理,停下来、宅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凌晨4时,党建办主任李娜依然在办公室的电脑前核对数据、编辑文稿。在每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虽然家距离单位只有1公里,但她总是第一个驻扎在单位,落实、协调、调整……确保各项工作能正常运转。家里的一双儿女早已习惯了她的工作状态,每次离家前,都要送上一个小礼物。“这次,孩子们制作了一朵小红花,我每天将其带在身边,想孩子了就拿出来看一看。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筑起严密防线,确保辖区居民平安。”李娜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