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义井街道:党员干部化身战“疫”先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11月25日 07:50

  面对疫情,晋源区义井街道积极响应“无疫社区”创建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名基层党员干部化身战“疫”先锋,共同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夜以继日坚守“疫”线。

  疫情防控的“螺丝钉”

  近日,万科金域蓝湾一期突发疫情,防控压力突增。连日来,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杰身先士卒,像“螺丝钉”一样值守在社区防控一线。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党支部迅速成立流调溯源、巡逻管控、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等工作专班,并严控出入口,小区实施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除指定物资配送外,党小组每天还采取“你点单、我送单”模式,解决部分人员的生活需求。

  从11月14日万科金域蓝湾一期发现初筛阳性病例至今,小区内无一例新增疑似和确诊病例,蓝湾社区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搭建起了坚固的堡垒。

  并肩作战的“夫妻档”

  “我叫李江,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义井街道一巷社区党委委员兼居委会委员,他是党员、是退伍军人,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李江的妻子是吴家堡社区卫生室的一名护士,同样也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是抗疫路上的“最美夫妻档”。

  “你好,我马上到义井街道办事处门口,快到了联系我,我负责接医护到社区。”早晨6时30分,李江就奔波在接医护的路上。

  “一巷社区6个点位7个台,截至上午9时,共采集160管、1600人,我马上送到指定转运点位。”上午9时30分,穿着“大白”的李江在转运核酸标本的路上。

  “您好,我马上到义井西街佳缘超市门口,我们需要25份午餐。”中午12时,李江在为医护和志愿者取餐的路上。

  “明天还是按照今天的点位规划,防护物资不够,需要追加防护物资……”下午4时30分,李江在社区疫情防控专题会上汇报专班运作情况。

  “我们需要防护服及配套物资40套、手消1箱、垃圾袋50个……”晚上10时,忙碌了一天的李江仍然在领防护物资的路上。

  在义井街道,像梁杰、李江夫妻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有很多,正是他们义无反顾的担当、一往无前的奉献、一如既往的坚守,共筑了社区“无疫”屏障。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