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晋级顶级职业联赛 山西围棋再添荣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11月25日 07:50

  11月23日,2022年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赛)男子乙组比赛战罢,山西元工弘弈队斩获亚军。根据规则,山西队下赛季将征战国内顶级职业联赛。

  今年乙组比赛共有16支棋队参赛,总计进行8轮比赛,积分排在前两名的队伍获得下赛季参加甲级联赛的资格。7轮比赛过后,山西队拿到了9个场分,与河北队、杭州队并列第三名。

  最后一轮交锋,山西队在依靠实力拿下了中国移动上海队的同时,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随着河北队和杭州队两位竞争对手先后输棋,山西队锁定了此次锦标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根据规则,山西队与老牌强队上海清一队一同晋级下赛季甲级联赛。2020年8月13日,山西华舰元工围棋队在山西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正式成立。这是我省第一支男子职业围棋队,他们参加了2020年中国男子围棋甲级联赛。

  由于多种原因,山西队此后一度无缘男子围甲联赛。今年山西队重振旗鼓,在保留韩国外援李昌锡九段和黄静远六段的基础上,引进了蔡竞六段和黄昕五段两名强手,最终重返国内顶级赛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