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家燃气欠费 网格员跑腿代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徐春峰 2022年11月24日 08:25

  “您好,我是小区17号楼居民,我家天然气没费了,这可怎么做饭呢?”“别着急,我们网格员帮您想办法。”11月 23日,小店区龙城街道首开社区居民求助社区,了解情况后,网格员与志愿者积极配合,为小区28户居民跑腿,带着他们的缴费卡去天然气营业厅帮忙充值。

  当天上午,社区网格员贾二巍陆续接到居民的救助电话。得知居民的缴费诉求后,他立刻展开行动,先问清缴纳燃气费需要哪些材料,然后让有需要的居民准备好各自的卡、钱,写明是哪一户,装到一个信封或小袋子里后,把东西送到指定地点。

  上午10时许,贾二巍和驻地单位龙投集团的两名党员志愿者王鹏、薛毅,一同前往国新科莱天然气营业厅,统一帮助居民办理充值缴费。

  首开国风上观17号楼住户李女士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不然我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饭。”

  据悉,首开社区此次共为上观小区28户居民缴纳了燃气费,及时保障了居民静默期间的正常生活,获得居民称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