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利用微信业主群宣传反诈小知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刘瑢 牛国佩 2022年11月24日 08:23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势头,连日来,杨家峪派出所、平阳路派出所民警在各核酸检测点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

  11月23日,公安杏花岭分局杨家峪派出所民警分赴辖区各核酸检测点,开展流动巡逻工作。在维护检测点秩序过程中,民警“见缝插针”向现场排队等待做核酸的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利用广播循环播放近期典型电诈案例,提醒大家甄别防范涉疫情、涉核酸检测等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防止上当受骗。

  同时,民警还利用微信朋友圈、业主群等,及时推送反诈小知识、反诈案例,拓宽宣传面,强化宣传效果,真正做到反诈宣传无盲区、全覆盖。

  “您好,趁排队的间隙,请看一看电信诈骗如何防范”“阿姨,请问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要不要我帮您看看……”11月22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静默在家的群众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实际情况,公安小店分局平阳路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核酸检测点参与防疫时,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宣传中,民警、辅警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揭秘了诈骗伎俩,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防范技巧。民警、辅警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切莫贪图小便宜、因小失大,捂住自己的“钱袋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