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社区关注“一老一小” 上门服务温暖居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申智红 2022年11月24日 08:11

  女孩独自在家无人照料,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做核酸采样……连日来,宁化府社区在居民院落逐楼逐户进行信息摸排登记,重点关注青少年和老人遇到的难题,并及时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11月22日,宁化府社区网格长在宝地小区进行摸排的过程中了解到,11岁的小曹独自在家居住,父亲因疫情管控回不来,孩子吃饭成了难题。

  网格长了解情况后,上门看望小曹,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叮嘱她安心上网课,有什么困难及时找社区。为解决小曹的吃饭问题,网格长为她送餐上门。

  无独有偶,网格员和志愿者在铜锣湾小区摸排中发现,80多岁的独居老人杨大娘,因行动不便,没有做核酸采样,吃饭也成了问题。网格员了解情况后,和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核酸采样,还为老人提供午饭。老人十分感动,握着网格员的手不停地说:“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

  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随时接听电话,及时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用细致贴心的服务,温暖辖区居民的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