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热心居民制作“爱心早餐” 温暖一线防疫人员的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刘丽 2022年11月24日 07:24

  “谁没吃早饭?快过来吃,要不凉了!”11月23日天刚蒙蒙亮,郭家巷18号院门房内,73岁的李留先将热气腾腾的包子、挂面汤分装到饭盒里,招呼未吃早饭的海东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吃饭。一周以来,李留先每天早上制作“爱心早餐”支持社区防疫工作,温暖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心。

  自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海东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忙得脚不沾地,很多人顾不上吃早饭,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下午1时许,核酸采样结束才匆匆吃上几口午饭。

  郭家巷18号院居民李留先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辛苦忙碌,也想为防疫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便发挥所长为大家制作“爱心早餐”。

  每天清晨不到6时,李留先便起来蒸包子、煮挂面汤。做好便端到小区门房,招呼防疫人员食用。吃着热腾腾的包子和挂面汤,大家暖胃又暖心,对李留先的厨艺称赞不已。

  11月23日晚8时许,社区工作人员还没有休息,李留先又和另一位热心居民李峰,为大家熬了一锅水果汤。喝着香甜的水果汤,大家心里热乎乎的。

  “特别感谢热心居民为我们送来早餐,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居民的关心!”社区书记表示,“有热心居民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更加充满力量,激励我们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