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疫情之下 社区为老服务“不打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张燕 2022年11月24日 07:11

图为迎泽北社区的网格员对居家老人“每日一问”,及时了解老人生活所需。

  “大爷,您的身体没啥不舒服吧?家里缺啥吗?”每天,社区的网格员会挨个给独居、空巢以及孤寡老人打个电话,有啥困难马上尽心去办。11月23日万柏林消息,在疫情期间,迎泽北社区线上线下的为老服务“不止步”,网格员们在防疫间隙,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同居家的空巢、独居以及孤寡老人聊聊家常、嘘寒问暖,在这个特殊时期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丝精神慰藉。

  迎泽北社区的网格员武靖玮和82岁高龄独居老人王大爷是“忘年交”,这个“老伙伴”一直是网格员的重点照顾对象。疫情期间,见面变得困难起来,于是,网格员把一周数次的见面变成每天一问。每天在核酸采样之前或完成后,网格员都要给老人家里打个电话,除了叮嘱注意疫情防控细节,还会询问日常生活,看看老人有啥需要帮忙的,如果家里的生活物资不够,他很快就会买来送过去。

  在该社区的9个居民小区里,独居、空巢以及孤寡老人有近400人,他们的日常生活状态是社区最关心的。许多老人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性疾病,需要定期吃药,配药需求十分迫切。为此,为了保障老年人疫情期间用药需求“不断档”,社区还开启了代配药代配送服务,让老人安心、安全居家。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