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五支队伍齐上阵 群防群治手牵手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1月24日 06:56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居民自治作用,组织发动社区党员、物业人员、下沉单位干部、志愿者、小区居民5支队伍,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11月22日杏花岭区消息,在疫情防控中,坝陵桥街道通过组织网格领航、动员宣传护航、群防群治续航,全面推行疫情防控“125”模式。

  “1”就是将疫情防控与网格党建相结合,通过“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居民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体系,织密一张组织网。防疫过程中,全面摸清、动态更新各类人群的基本情况,开展“敲门行动”,为特殊群体提供服务,为急需就医的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并设立24小时温馨热线,在线开展健康宣教、疑难解答等服务。

  “2”就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保证政策宣传到位。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平台,让辖区居民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规定和疫情防控知识。线下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支持、配合、参与防疫工作。

  “5”就是组织发动社区党员、物业人员、下沉单位干部、志愿者、小区居民5支队伍携手抗疫。下沉单位干部、社区党员带领居民志愿者担任小区守门员、消杀员、团购员,在建起防疫堡垒的同时,搭建起小区“连心桥”。小区党支部牵头,物管会、物业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配送物资,对重点楼道、单元等区域消毒,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临时收集点。小区党支部号召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邀请居民代表加入督查组,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袁剑锋、潘晶、张颜绘)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