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

温馨提示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11月23日 08:46

  (一)

  本轮疫情是我市近三年来遭遇的最严峻最复杂的一次疫情,从11月19日部分区域临时静默管理以来,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仍居高不下,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希望广大市民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严格遵守静默管理规定,真正停下来、静下来、宅起来,非必要不外出,听从社区安排,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感谢您的理解、支持、配合!

  (二)

  临时静默管理期间如何就医?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高风险区内人员可与隔离酒店医务人员或社区网格员对接,到以下定点医院就医: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综合诊疗)、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南内环院区(孕产妇儿童)、太原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血液透析)、太原昊通晟达血液透析中心(血液透析)、太原市精神病医院(精神专科)就诊。

  其他居民有就医需求时:危急重症患者,直接拨打120,送至就近医疗机构就医。其他情况可提前和社区网格员对接,并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其中,发热等症状患者,可前往辖区内发热门诊排查诊治;一般症状患者,可到辖区内就近医疗机构就医;透析患者,可在原透析机构错时错峰透析;出院患者,可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当日出院通知书返回居住地。

  (三)

  谣言也是“病毒”!面对疫情,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消息,涉疫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遵守法律法规,坚守道德底线,不在微博、微信和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信息和言论。谣言止于智者,不转发不实消息,不乱发布不实谣言,让我们一起努力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四)

  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如何避免交叉感染?最关键的是做好个人防护,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不交谈,不打电话,不触碰操作台上的物品和采样人员防护服,不把私人物品放在操作台上,即采即走,不在采样点逗留。回到家后,立即洗手,使用酒精湿巾对手机、身份证等物品进行擦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五)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全市上下同舟共济的全民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需要我们继续坚定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需要我们继续咬紧牙关,严格执行防控规定,切实提高静默质量,用坚守迎接胜利的曙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