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母女并肩奋战 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陈玲 2022年11月23日 08:30

  “我以前是志愿者,现在是网格员,我和妈妈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参与,给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心。”11月22日,小店区唐槐街道筹备组农牧场社区网格员白雅娟这样说,表达出她和党员母亲邓宏莉并肩抗疫的拳拳之心。

  今年4月份我市疫情暴发时,听到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消息,白雅娟和身为党员的母亲便立即报名,一起成为农牧场社区的志愿者。每天清晨,母女二人一同穿好防护服,穿梭在小区各处忙碌着。白雅娟主要负责核酸采样居民的信息采集及上门录入工作,母亲则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和人员疏导。

  今年夏天,白雅娟报名参加了网格员考试,入秋后成为农牧场社区的网格员。在此后的防疫工作中,她深感网格员要比志愿者承担更多的责任,不仅要疏散居民、提醒间隔,也要为特殊人群准备好绿色通道,还要及时解决居民遇到的各种难题。

  最近由于采样信息录入员短缺,母亲邓宏莉也自学了信息录入的工作步骤,承担起相应的任务。现在,母女二人每天虽然不在同一个小区里忙碌,却各自坚守岗位,心始终连在一起。

  这几天降温后,每天结束采样工作时,白雅娟和母亲都冻得手指通红,身上的衣服也湿了,但她们心中却有种幸福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为抗疫尽一点绵薄之力,吃这点苦不算什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