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你们冲在“疫”线 我们为你做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周大雯 文/摄 2022年11月23日 08:29

图为社区食堂为一线抗疫人员配餐送餐。

  11月22日,晨光微熹,因疫情防控暂停开放的小店区黄陵街道民航社区食堂厨房内,传出了接连不断的切菜声和锅铲翻炒声。原来,食堂的厨师们正为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当天的午餐。

  “自11月16日社区全员核酸开始,我们就为防控人员和志愿者们提供餐饮服务了。”社区食堂负责人韩拴柱说,看到一直忙碌着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超负荷高强度工作,就产生了要为他们提供爱心午餐的想法,想要用这样的方式伴随他们同行。

  自此次临时静默管理以来,社区食堂停止对外开放,但厨房的工作间却一直都未停歇。为了保障忙碌在防控一线的人能吃上热乎饭,从食材采购、营养搭配、菜谱安排,韩拴柱都亲力亲为,尽可能烹饪出可口的饭菜。

  “这些工作人员多是年轻人,我们准备的饭菜也会尽量满足他们的口味,量会大一些,让他们能够吃饱吃好。”韩拴柱介绍,目前社区食堂每天为工作人员准备午餐及晚餐,确保他们能及时吃到热汤热饭。

  为了方便驻守卡口的志愿者们值勤,社区食堂还提供送餐服务。民航社区委员韩劭伟作为送餐组组长,每天早上5点准时到岗做准备。他根据志愿者们的值勤需求、分工以及食堂准备的餐品种类,进行分餐并合理搭配,再由负责配送的志愿者们将餐食配送到卡口。为确保送餐服务准时高效,大家都能吃口热乎饭,他总是包了又包、数了又数,生怕有遗漏。

  目前,民航社区食堂每日为一线防疫人员供餐约130人次。同时,社区食堂还挂念着几位“常客”,他们是小区里有特殊情况的老人。食堂对外关闭前,他们几乎每天都来用餐,考虑到这段时间用餐可能受到影响,社区食堂便主动联系了老人们,了解他们目前的就餐情况,并根据老人需要,协调志愿者送餐。

  疫情还未结束,坚守仍在继续。民航社区食堂负责人表示,将会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人员的每日餐饮,让大家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