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退役军人夫妻同上防控“战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刘苗苗 2022年11月23日 08:27

  他们是核酸检测物资的“运送员”,是小区的“值守员”,是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的“安全员”,还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连日来,在郝庄镇朝阳二社区,连庆华、邱军夫妻活跃在防控一线,作为退役军人,他们发扬着军人本色;作为老党员,他们默默奉献着。

  11月15日,从微信群中看到社区发出的防控倡议,家住双塔北路49号铁路宿舍的连庆华、邱军夫妻就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当志愿者。“我们两口子都是退役军人,也是党员,看看能为咱社区做点啥。”

  从11月16日开始,每天清晨天还未亮,夫妻二人就来到社区帮助准备当天的核酸检测物资,随后拿到小区布置现场。“今天需要拿多少管试剂……”“手消还够吧……”“哪个楼的还没下来做?我去喊喊……”他们一会儿拿起喇叭去楼下喊居民下来做核酸,一会儿维持现场秩序。有时候,又“变身”为小区出入口值守员,为小区居民构筑起坚固防线。

  这对中年夫妻的积极作为,感染了身边好多邻居朋友,他们也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成为疫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志愿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