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孤寡老人行动不便 网格员天天坚持送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武晓玲 2022年11月23日 08:22

  “大爷,我给您送饭来了,您赶紧趁热吃。”11月21日中午,西矿街北社区网格员李亚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辖区西矿街289号院居民鹿四旺老人家里。老人非常感动,连连致谢。

  记者了解到,鹿大爷是一位孤寡老人,近些年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无法买菜做饭,平时就在家门口的小饭店吃。11月11日,小区被划为封控区,这可难倒了鹿大爷。在核酸检测时,老人找到在现场维持秩序的网格员李亚,将自己的难处告诉李亚。李亚非常重视,在向社区汇报后,答复老人说,“您别担心,这段时间您的用餐,包在我身上,我每天给您按时送去。”

  李亚说到做到,从那天起,十多天来,她不管多忙,每次饭点一到,她都会准时将午餐和晚餐给老人送到家里。这些饭菜,有时来自社区食堂,有时是家人做好的。每次去到老人家中,她还要反复叮嘱对方:“这段时间辖区封控,情况特殊,您有什么急事难事或任何需要就随时给我打电话,现在我每天都在附近几个小区协助居民做核酸,随叫随到。”鹿大爷擦拭着双眼,喃喃地说:“小李,太感谢咱们社区了。这段时间要不是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责编:范婉璐)